一隅北

南山南(上)—翔霖 BE慎入

*速打
*我不太清楚写文的规矩,如果有什么做的不对的地方请小仙女们指出来(灬ºωº灬)♡
*下我还没想好怎么发展
*开心就好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我要忘了你的眼睛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
—《南山南》
最近贺峻霖的歌单里突然多了这样一首孤独又哀伤的“南山南”,并开始了单曲循环,尽管现在的他还不能理解歌词的意思。
如今已经在家族里呆了十年了,他也从那个稚嫩的孩子变成可以独当一面的青年了。

而那个人......

他也变得越来越像公司为他打造的人设,越来越像真正的“展逸文”了。很多时候,贺峻霖恍惚觉得,他好像与记忆中的那个风风火火的小狮子越来越远了……而自己与他的共同话题,也越来越少了,除了在朋友圈里无关痛痒的点赞,他们的交集,渐渐变为零。
“我还喜欢他吗?”贺峻霖常常这样问自己。每一次想要彻底放下,却还是会在他的某一次采访,某一次表演,某一次综艺中被撩拨心弦,于是陷入了不明不白,五味杂陈的自我拉扯和挣扎中。
既心有不甘,又心甘情愿。

最近贺峻霖出了新的作品,是一部青春电影,讲的是两个男生之间的友谊。电影颇受好评,而贺峻霖作为主演,自然也收获了不少人气和称赞。然而某一天,舆论突然把他推上了风口浪尖,大意又是各种各样的绯闻。他本来以为,这一次,也依然可以像以前一样,炒着炒着也就过去了,可是现实却在他的脸上狠狠地甩了一巴掌。
这一次,舆论将毒箭对准了贺峻霖的感情生活。众人似乎对他多年来游走在花丛中却不沾一片花瓣的洁身自好颇为怀疑,于是企图用一张照片,两个模糊的身影和“小道消息”窥探他的“恋情”。
“那张照片啊……”贺峻霖刷着微博,思绪回到了那个晚上。那天他在剧组拍戏,在休息时,微信图标突然多了一个小红点,点开,是严浩翔的微信:
“我在xx影视城,听说你也在这里拍戏,我们见一面吧”
见面?不见面?装作没看到?一时之间,一向被称为“小贺老师”的贺峻霖,一向聪明的贺峻霖,脑子里恍如被棉花填满了,没有给他丝毫思考的机会。
“好”手指僵硬地,缓慢地一个一个将拼音按出来,甚至差点手癌地发了“hao”过去。“贺峻霖你真没出息”他在心里默默地吐槽。
其实那天并没有发生太有爆点的事件,也就是尴尬地吃了一顿饭,尴尬地,不咸不淡地聊着自己的生活,最后尴尬地走了一段路。快到贺峻霖的剧组的时候,严浩翔突然转身,面对着贺峻霖。昏暗的路灯下,光线晕开两人的轮廓。“你更好看了”贺峻霖悄悄地在心里告诉严浩翔。
四目相对,光线洒在严浩翔的眼睛里,像是星空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湖面里。一瞬间,贺峻霖觉得也许他这辈子都逃不出这片湖,只能任由自己渐渐沉溺。
“你......你......你......还想去慕尼黑看拜仁的比赛吗?”笨拙地,结结巴巴地发出这些音节,声音甚至有些些颤抖。“我......想去”同样笨拙,贺峻霖觉得自己的脸都快熟了,像刚做好的章鱼烧,热气腾腾,秀色可i餐。可惜他戴着口罩,不然这个表情一定会被人大做文章。严浩翔的声音放松了许多,带着一丝庆幸地发出轻快地“哦”,眼睛弯弯的,像一条在湖中荡漾的小船。“他在笑吧,带着口罩的笑都这么可爱”贺峻霖不禁在心里像迷弟一般夸赞着眼前人。
来不及反问他,贺峻霖就被剧组的工作人员叫走了。看吧,真的没发生什么。只不过是勾起了关于那个约定的回忆罢了,只不过是勾起了关于他们熬夜看球赛的回忆罢了,只不过是勾起了关于他们的回忆罢了。
只是定格在某个瞬间的照片,在外人看来,是如此的暧昧。其实照片只拍清楚了贺峻霖,而另外一位主人公,只有被光线晕染的影子,可是这一切的一切,都为这张照片提供了更加意味不明的神秘。
公司并没有给出任何回应,而另外一位当事人也安安静静,没有人出来解释,连贺峻霖,都不觉得自己要为这件事情解释什么,不就是一张老朋友相聚的照片嘛。
现实再次背叛了他。事件愈演愈烈,众说纷纭,各路牛鬼蛇神虎视眈眈,所有人都希望知晓另外一位主人公,以及他们之间的爱恨纠葛。大家终归是太无聊了,无聊到想要肆意地窥探和评论别人的生活,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让他们的生活显得不那么无趣。
事件继续发酵着,有些不怀好意的人开始主导舆论的方向,哗啦啦地将枪林弹雨倒进了贺峻霖的生活。谩骂声,嘲笑声,质问声,及其抢戏地涌进贺峻霖的微博。公司还是没有解释,而贺峻霖也不知道要怎么解释,因为一旦他开口了,那么必定会把严浩翔扯进来。可是这里已经是一个破坏力极强的龙卷风中心了,要是自己真的那样做了,就真的会害了他。
公司依旧三缄其口,只是轻描淡写地发了一封声明,杯水车薪。粉丝们在微博里吵闹着,要求解释。路人期待着好戏的上演,对手们巴不得看这件事情闹的天翻地覆。
日复一日,贺峻霖终于明白,也许公司真的不再需要自己了,所以才会如此地淡然。其实很久之前,公司就开始冷落自己,给一些不好不坏的资源,让他一直不温不火地耗在这水深火热的娱乐圈里,不咸不淡。
终于,事件以贺峻霖宣布与公司解约,离开娱乐圈作为结束。至始至终,那个神秘的第二当事人,都没有说过一句话,也没有任何的表态,大家依旧不知道这个人到底是谁。
“去慕尼黑吧”贺峻霖想,去慕尼黑用啤酒,用拜仁,用足球好好地给自己一个假期吧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