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隅北

【翔霖】南山南 (下)

*我的第一篇完结文~撒花撒花
*谢谢大家的喜欢~
*希望两个宝宝都好好❤️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
大梦初醒,荒唐了一生”
——《南山南》


“还行吧,听得多了,也就习惯了。”
店里忽然安静下来,面对面坐着的两个人各自沉默着。店里只剩下了秒针嘀嗒滴嗒赶路的声音。贺峻霖不知道严浩翔在想什么,他也不想打破这份沉默,于是安静地坐在那里,看着窗外的灯光一点一点暗下来,夜晚一点一点被墨色晕染得越来越浓。

时间一点一点走着,窗外照进店里的灯光慢慢地,慢慢地消散。朦朦胧胧间,贺峻霖甚至以为自己眼前的严浩翔是幻象,自己只是因为想念他而出现幻觉。

“要出去走走吗?”原来不是幻觉,原来你真的在,原来这不是梦啊。
“好”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连贺峻霖自己都对自己的反应感到惊讶。

长长的街道上,两个男人并排走着。这夜的风并不凌厉,只是偶尔温柔地从两人身边慢慢走过,轻抚着两人的脸庞。如果你仔细观察的话,你也许会发现,这两个并肩而行的男人像是将彼此圈进了另外一个与世隔绝的空间,没有人能走近,他们也不愿离开。

“你准备在慕尼黑呆多久?”
“明天就要走了。”
“这么快啊,还以为你会多呆一段时间呢。”
“拜仁最近有一场比赛,就在慕尼黑。”贺峻霖装作不经意地说,可严浩翔还是听出来了,他的语气里溢出的失落。
“有机会一定还会再来看比赛的,一定会的。”严浩翔坚定的语气让贺峻霖想起了那个零点祝福换来的约定。
你还记得那个约定吗?那个有机会一起去慕尼黑的约定,你还记得吗?贺峻霖悄悄地在心里这样问。
他可能真的不太记得了吧,也许这只是个年幼无知的约定而已,也许在时间长河里他给过无数个这样的约定,也许这个约定真的不算什么吧。他在心里悲观地自问自答着。


两人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各自的生活,大约也就是普通朋友间多年未见只得只言片语的关心。浅淡的,表面的关心。

“三年前的事......对不起。”
“都过去了,还说那些做什么呢……”其实贺峻霖并不是没有怪罪过严浩翔,他也曾斤斤计较于严浩翔的不作为,他也曾为严浩翔在事件中缄口不言的沉默而歇斯底里。只是时间终究用滚滚而来的车轮将一切碾压,那些怒火,那些无奈,最后不过化为了心里某个小小的印记,和越来越远的距离。

我们都无可奈何,我们都束手无策。所以,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贺峻霖。”严浩翔忽然十分认真地叫着贺峻霖的名字。贺峻霖的心忽然咯噔一跳,有一丝丝不好的凉意慢慢地爬上了贺峻霖的背脊。一时之间,他冷的直发抖,手也不自觉地攥成了拳头。
“嗯?”尽量冷静又平常地应了一声,但愿严浩翔没听见他声音里的颤抖吧。
“我......要结婚了……你会来参加的吧”说着,拿出了一张红色的请柬。

“什么时候的…… 祝……祝你幸福。婚礼,我有时间…一定去。”一瞬间,贺峻霖很想把他揍一顿,大声地告诉他,他一点都不同意这件事,这件事不行,他喜欢他。他不相信他要结婚了。可是他该用什么身份告诉他?朋友?暗恋者?在严浩翔心里,贺峻霖到底是什么身份?从十三岁开始,贺峻霖就再也不能确定他们俩的关系了。他没有资格抱怨,没有资格质问,甚至没有资格向他坦白。他唯一剩下的,就是作为曾经并肩奋斗过的朋友能给的,最平淡的祝福。

我们曾经那么好……

接下来的路程,两人陷入了纠结的安静之中。虽然依旧并肩走着,可是贺峻霖却觉得,他与严浩翔之间,隔了无数个宇宙和平行世界。我们那么近,近得我稍稍伸手就能抓住你的衣袖,牵你的手。我们那么远,远得像是两颗行星,各自沿着自己的轨迹游荡,从不重叠,中间是无数的宇宙尘埃和没有尽头的星河。

天色渐渐明亮,天空泛起了鱼肚白,新的一天又要来了。那条看似走不完的长街也终于接近了结尾。严浩翔的脚步渐渐慢了下来,最终停住了。贺峻霖自顾自地沉浸在惊讶与无力的悲伤里,双脚机械地移动,身体不受控制地微微发抖。

砰一声,贺峻霖撞到了严浩翔的背,疼痛让他模糊地清醒,揉揉自己的额头,不解地看着严浩翔的背影。
像是过去了许久,严浩翔转过身来,双手紧紧地与与对面的人的双手相扣,手指关节泛着苍白,疼痛清晰地从贺峻霖的双手传入心里。贺峻霖抬头,刚想问他想干嘛,嘴唇与另一双唇忽然接触,生生咽下了所有的话,大脑瞬间失去所有思考功能,嘴唇微微颤抖着,不知是该回应还是应该狠狠推开。时间失去了意义,世界上的一切也不再重要了。在清晨的慕尼黑街道上,他们接吻了。也许这么多年的暗恋,是有意义的,也许那些纠结彷徨的日子,都不是挥霍,也许我爱你这件事,不只是我一个人的事情,也许这场长达多年的梦能延续下去,也许……


后来,严浩翔接到了一通来自节目组的电话,催促他他们要离开了。他匆匆放开贺峻霖,转身离去,脚步匆匆。贺峻霖独自站在街上,看着晨光一点一点撒向大地,看着叶子上的露珠渐渐蒸发,消失不见,看着他的身影渐渐模糊,最后消失在拐角。一滴泪从眼角滑落,又很快被抹去。


贺峻霖用整个青春,悄悄编织了这场只属于他们俩的美好的梦。这个梦从拜仁开始,在慕尼黑被彼此亲手画下句号。如今梦醒,才发现自己已经被世俗打磨的不再年轻,不再疯狂,不再叛逆,不再勇敢。这个吻,随着这场梦,被贺峻霖锁进心里最阴暗的角落,连钥匙,都丢弃了。大梦初醒,终究是荒唐了一生。


严浩翔的婚礼,贺峻霖终究是去了。他坐在最后一排,静静地看着他为新娘戴上戒指,两人笑颜如画。敬酒的时候,他悄悄离开了。他在酒店门口站了许久,静静看着店门上大大的横幅,带着些许炫耀的昭告天下他们结婚了,他们很幸福。贺峻霖戴上耳机,转身离去,还是那首《南山南》。

“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我要忘了你的眼睛”严浩翔,你的眼睛那么好看,像被揉碎的星子零零落落地洒在湖面,像装满了这个世界所能带给你的全部的温柔,你让我怎么能忘记呢?



后记
贺峻霖给严浩翔的贺礼里有一张卡片,里面画了一只小熊,一只兔子,一个足球。卡片上只有短短的一句话:
“人生如梦,而你是人生。”

评论(3)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