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隅北

【翔霖】南山南(中)

*怎么办感觉我越写越长了
*我会尽量控制不要变成长篇的
*感觉想写的东西太多了
*还是要谢谢看我文的大家(◍ ´꒳` ◍)


推荐BGM:《南山南》《他》

“他说你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
不及他第一次遇见你
时光苟延残喘无可奈何”
——《南山南》
三年后......
“叮铃,叮铃”店门上的风铃随着一个男人推门而入的动作响起。店里干净整洁,木质的地板和桌椅以及颇有情调的灯光让人不禁想起80年代。店里播放着一首中文歌—《南山南》今天并不是周末,所以店里有些冷清,只有三三两两的顾客,忙着煮咖啡的老板,和满屋子的咖啡香味。男人走到柜台前,轻轻用手指敲了敲桌面“哒,哒”的声音引起了店主的注意,店主是个中国人,看起来二十五六岁的样子,一双桃花眼,两颗兔子牙,脸颊肉肉的,看起来像个十六七岁的学生。
“begrüßen, willkommen(欢迎光临)”店主微笑着,眼睛多了些弧度,显得他越发可爱。贺峻霖打量着眼前这个顾客,他身材修长,随性地穿了一件风衣,扣子只扣了几颗,隐约可见风衣里的白衬衣,穿着牛仔裤,看起来很有明星范。这个顾客戴了一副墨镜,看不清他的眉眼,不过看起来应该是个很好看的人。不得不说,这个顾客和严浩翔竟有五六分相似。
男人点了一杯咖啡,坐在店里靠窗的位置,一坐,就是一个下午。
晚上的咖啡馆,多了许多约会的情侣,抱着电脑的上班族,来写作业的学生,而那个男人,还是一直坐在窗边的位置,静静地,似乎是在等人。
时针和秒针一圈一圈地走着,店里快要接近打烊的时间了,顾客慢慢地减少,最后店里只剩下那个男人,戴着墨镜,看着窗外,不知在想什么。贺峻霖心生好奇,毕竟大晚上还戴着墨镜的人并不多见,走过去礼貌地告诉这个男人店铺要打烊了,男人点了点头。过了一会儿,男人忽然开口问:“你知道为什么我戴着墨镜吗?”突如其来的中文和不明所以的问题让贺峻霖一时之间脑袋空白
“额......”
“我看你打量我好多次了。”
那就索性承认吧。“想。”贺峻霖放下手中的咖啡壶,走到男人所在的桌子,坐到了他的对面。
“我和一个男孩认识好久了。第一次遇见他是在公司里,我们才十一岁,我是空降的练习生……”男人缓缓地讲述着他的故事。



“......我和他都喜欢拜仁,都想去德国慕尼黑看比赛,我们都爱踢足球......”贺峻霖的思绪随着这个男人的故事渐渐飘回了很多年前。他和严浩翔,也是很好的朋友,有相同的兴趣爱好,有共同的梦想,我们那么好,好到全世界都以为我们会一直像双生一般走下去。



“我曾经在一次直播的表演里问过他......”“你心动了吗?”这是当时严浩翔一把搂过贺峻霖后突然抛出的问题,像被扔进湖里的石子,激起一浪水花和圈圈涟漪,扰乱了贺峻霖的心神。当时的他,支支吾吾着蒙混过关,却让这个问题自顾自地在他心里占领了一方空间,每每想起,都夹杂着半苦半甜的滋味。



“后来我离开了......”你还是消失在我的生活里......



“现在他已经退出了这个圈子,他发给我的最后一条微信是一首歌,歌里唱到'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我要忘了你的眼睛'我不知道他是否真的将我的眼睛忘记了,我很想验证一下。”贺峻霖心生疑惑,这人讲的故事怎么这么像他和严浩翔之间的故事,连那首歌都是一样的,这个男人该不会是......
不等贺峻霖验证自己的想法,男人摘下墨镜:“你还记得这双眼睛吗?贺峻霖。”



一时间贺峻霖只觉得眼前朦朦胧胧,像是不戴眼镜看3D电影,只觉得如梦似幻。贺峻霖张着嘴,嘴唇动了动,却发不出任何音节,脑子里像是被倒了一杯柠檬汁,又酸又黏,将所有思绪都糊在了一起。严浩翔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坐着,看着他。



等贺峻霖回过神来,张嘴艰难地吐出几个音节,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在说人话,还是糊糊涂涂地叽里哇啦了一通。“你....怎么会在这里?”他听见自己问。



“我在上一个旅游综艺节目,今天和明天都不用录影,自由活动。”
“贺峻霖,你还好吗?”


“嗯,还行,你呢?”


“还可以。”


安静。
贺峻霖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只能静静等待自己默默消化暗恋对象突然出现这件事情。


“你,很喜欢这首《南山南》吗?”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